護理知識
石材保養資料
石材保養物料和方法
市面有很多產品能夠做到石材保養,無論是天然石或人造石,這些產品大致上分為粉劑,水劑和研磨漿。都是利用雲石翻新機配合纖維墊或綱絲棉去做石材表面晶面。當然還有利用研磨碟和雲石研磨粉去做保養,這個半翻新的方法好處在於透過研磨程序,將石材表面永遠保持新石般亮麗。要用什麼方法或物料去做保養,要視乎業主的要求而定。
物料的認識
水劑 – 所指可能是腊水或加光加硬,腊水可以打在任何石面,但加光加硬因為產品內成份的問題,最好是打在雲石上,因為加光加硬只對碳酸鈣石材有反應,如果打在其他石材上的效果會降低很多。
粉劑 – 分為雲石粉和麻石粉,雲石粉又分為研磨粉和晶粉,雲石粉大部份都是酸性,其成份只對雲石的碳酸鈣起作用,所以對麻石没有反應。麻石粉內含金屬物質含酸性較低,只對矽質石材有反應。
研磨漿 – 分雲石研磨漿,麻石研磨漿和石英漿。市場上有很多研磨漿其實都是通用型,可能適用於雲石或麻石,又或者可能適用麻石和石英石等。
產品介紹

C 130 – 雲石或人造雲石用的加光加硬,主要用雲石翻新機配合綱絲棉做石材的晶硬面,利用綱絲棉磨擦產的熱能把 C130 在石材表面形成層面,增加石材的光度和抗磨損力。
K 400 – 麻石研磨漿,可用綱絲棉或白色纖維墊做保養,本產品也可打在雲石上。特點是可以修補石材表面一些糼的花痕。
STAR SHINE – 石英石研磨漿,可用綱絲棉或白色纖維墊做保養,除了可打在石英石上外,還可以打在雲石和麻石上。特點是增强石材的表面抗磨損力和抗污能力。
A 1 雲石研磨粉 – 其成份仿傚石廠最後的磨頭材料,用最幼的研磨材料把石材的光澤度抛磨出來,只要石材本身是可以接受磨光的話,研磨 A1 粉後就能達到理想的光度。
A 3 雲石晶硬粉 – 對於一些質量疏鬆的石材或石灰石,用白墊抛光研磨 A3 粉後可以達到非常好的光澤度。某部份雲石更可達致做了加光加硬的效果。
B1/920 – 是一種水溶性矽質樹脂腊,可以用綱絲棉,白墊或馬毛墊抛磨至乾,石材就會有亮度出來,建議使用在牆身和枱面。
 
石材防護
石材清潔
石材保養
石材防滑
首頁 聯絡我們 加入書籤
索取報價